Post Image

【 竹工凡木 x 台灣建築雜誌2019年3月號 】
Vol.282當代建築的數位演繹,感謝邱浩修老師的邀稿
竹工凡木在柬埔寨金邊市-UCC世界聯合商業複合中心


科技快速變遷的當代,智慧城市Smart City與物聯網Iot是其一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,不僅是利用各種資訊科技和創新想法來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。而身處這時代的我們一直在思索,未來創新2.0會是什麼?

竹工團隊一路以來把「數位性」是當作其一核心在運行,不斷地嘗試與試驗。迎擊當代議題的浪潮時,藉由數位科技借力使力地運用在設計之中,提供使用者更多的空間體驗感受。


而竹工凡木,
-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的助力,讓設計與科技共舞?
-如何刻畫數位運算思維導入空間的景緻?
-如何讓當代永續議題能夠與地域緊密連結?
-如何透過設計把洞里薩河的美景以及快速成長的金邊市框進室內,並模糊著室內與室外的邊界,形塑出怎樣的景緻?

∞Digitality/ Extend
遠眺著洞里薩河的UCC,位於柬埔寨金邊市文化薈萃的核心地帶,完工後將成為該市次高的地景景觀,高樓立面的外觀設計打破舊有的建築手法,不只是形而上的裝飾美學,藉由數位科技探索與實用性能的探勘,精準地模擬符合各種自然氣候條件以及環境熱輻射,在輔佐植栽與材料的輔助,創造出更適合使用者活動的空間。

∞Muiti-integrated / Frame
垂直動線的場域連結,乘載著空中花園、餐廳,飯店大廳、餐廳、酒館。
利用動線組合能滿足不同狀態的使用,打破過往以水平向連結的空間組構,豐富且靈活便利的上下接連,創造出各種不同機能空間組成的垂直聚落。

∞Ambiguousness / Lead into
預留著兩個大型空中花園,除了作為綠美化之用,也預備著未來接續作二、三期建設,建築與建築之間彼此串接的動線節點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