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Image

好好住平台-2019營造家獎評選

 

營造家獎是由以旨在提升居住觀念、審美,連結居家使用者與設計師的「好好住平台」主辦,面向家居室內設計的設計賽事,旨在為年輕設計師提供舞台,挖掘設計新秀之於也推動家居設計產業的對話發展,讓更多普羅大眾有機會能享受真正的家居室內設計服務。營造家獎自2017年創辦以來便受眾多消費者關注,成為室內設計圈的一大盛事。2019年,營造家獎以「定義新獨立」為主題,希望在評選的過程中透過近兩年完成的優秀作品,共同探索當代的獨立家居設計應該呈現哪些樣貌?設計師自身又應具備何種內涵?

 

本年度營造家獎,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邵唯晏總監亦有幸獲邀擔任評選,有別於其他競賽獎項,邵總監表示現今主流競賽多是挑選極簡、簡單、冷淡風格的作品,設計師手法也較成熟,但在營造家獎上可以看到與主流賽事調性完全不同的作品。回歸住宅討論是營造家獎諸多特色中最特別的一點,關於住宅可探討的面向尚有很多,設計師要如何介入?介入的程度有多少?從參賽作品中觀察這個價值的取捨是很特別的經驗,也是它與其他獎項最大的差異所在。

 

經過提名、打分、覆議、決議等嚴謹的討論過程,本次營造家獎共計將頒發年度最佳大戶型設計、最佳中戶型設計、最佳小戶型設計、最佳平面規劃、最佳軟裝設計、評審推薦獎等獎項。透過對於作品的不斷討論辯證,針對使用者思維與生活優先的價值取向,流行與專業度在作品中的展現,不同尺度戶型設計各自需檢視觀察的重點等,都有了不同層次的廣泛討論。藉由營造家獎競賽評選,好好住平台的觀眾與設計師們,都能在眾多作品中找到屬於各自的出色亮點,挑選出滿足使用需求與設計特色雙重特色的設計,期許每個團隊都能在這個參與的過程中獲得不同的收穫。

Next
快訊|AIESEC經濟商管學生會 x清華分會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