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Image

很開心收到通知成為大獎候選人,竹工凡木創辦人邵老師在【設計.未來.超智人】一書,曾討論過未來設計師可以從事的八大新職業,其中一個就是社會創新者(the social innovator)。大前研一也宣告未來M型化社會發展將所造成的衝擊,而社會創新者將會是重要的解決方案之一。也如同漂居總編輯寶姐所說的,所謂的社會設計(Social Design)是更積極透過設計來改善普遍性社會問題,且不同於工業革命利潤導向思維,必須以同理心進行社會創新,建構出新的生活模式。

很高興我們總監獲選為金邸獎設計大獎的候選人,但總監表示有無得獎其實不重要,身為空間設計者不能自絕於社會設計、社會創新的洪流,必須以更宏觀的視野來看待設計,不能停留在只服務負擔得起費用的少數人,而是讓設計服務更多人。從「社會設計」到「設計社會」,讓我們一起用設計改變社會吧。

Next
快訊|宜雄建設動土典禮
Comments are closed.